流浪動物 寵物級運動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流浪動物 寵物級運動公園

2009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8日聯合報燕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誰說流浪狗住的環境一定髒兮兮!」高雄縣燕巢鄉動物收容中心完成獨一無二的寵物運動公園,還規劃有專門的放風跑道,希望以人道方式善待這些流浪動物,讓牠們健健康康,吸引有緣人前來認養。

動物收容所7日上午舉辦「超我服務、關懷弱勢族群、把愛傳出去─照亮生命」活動,議員李蕙蕙表示,動物收容所,因每年收容數量高達4500至5000隻,工作人員須定時以強力水柱清理寮舍大小便,導致一身濕的流浪動物們冷得發抖。她因此為動物收容所爭取70萬元經費,比照國外畜牧場,以活動護欄隔成專用道,並加強四周圍籬,讓動物們在運動公園奔跑、曬太陽。

高雄縣動物防疫所長葉坤松表示,依法規定送進收容中心流浪狗7日內未見認領即安樂死,不過還是會儘量幫這些狗狗媒合找新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