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魚未受污染 高縣:該水池仍不可養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吳郭魚未受污染 高縣:該水池仍不可養魚

2009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8日中廣新聞網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戴奧辛」污染的高雄縣大寮鄉養鴨場,魚池內上萬公斤的吳郭魚檢測重金屬以及戴奧辛都未超出標準,但為免民眾疑慮而決定銷毀。至於,未來魚池是否可以繼續養魚?高雄縣農業處說明,這一處土地並未合法申請,因此不論養鴨養魚都不允許。

環保署檢測大寮鄉養鴨場魚池內的吳郭魚,在重金屬以及戴奧辛的含量都未超出標準。未來這一處水池能不能繼續養魚?高雄縣農業處長張清泉說,養鴨養魚都必須合法申請才可以,當初業者並未申請,因此未來也不可再養鴨養魚,農業處也會派人不定期巡查。

養鴨場內上萬公斤的吳郭魚雖然未受污染,但為免民眾疑慮仍將全數銷毀,高雄縣農業處星期四(11月19日)一早就會派人到養鴨場撈捕魚池內的吳郭魚,全數送往仁武焚化爐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