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科學家呼籲 哥本哈根森林談判應避免出現碳難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科學家呼籲 哥本哈根森林談判應避免出現碳難民

2009年12月09日
摘譯自 2009年12月3日sciencedaily報導,董彥希編譯;威廉林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利茲大學Dr Simon Lewis發表論文於自然期刊,呼籲森林居民議題必須包含在哥本哈根有關森林談判的設計之中,以避免出現大量碳難民的人道危機。他主張依照REDD(減少毀林及森林退化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Reduction in Emission from Deforestation and forest Degradation)決定的碳額度交易款的50%,應直接用在森林居民和保障其財產。其他研究也支持此論點,認為森林居民是保護森林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而非問題的一部分。唯有整合衛星監測數據和當地社區的地面測量數據,才能達到在乾燥熱帶森林碳儲存的準確監測。因此衛星結合當地社區進行地面測量的機制應被涵蓋在REDD計劃中。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