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隘門沙灘 村民將認股經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隘門沙灘 村民將認股經營

摘錄自3月21日聯合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縣湖西鄉隘門村民近日成立「隘門社區休閒開發公司」,將在取得營業許可後,由村民以認股方式,共同經營村內的遊憩勝地隘門沙灘,為地方引進商機。

隘門社區休閒開發公司結合隘門民宿、租車、水上活動、餐飲及休閒漁業等業者,為遊客安排2天1夜或其他遊程,尤其隘門村擁有豐富的石滬及潮間帶生態,在不破壞生態的前提下,提供遊客抓魚、釣蝦、夜釣小管及「照海」等休閒漁業服務。

澎管處在白沙鄉離島吉貝嶼推動吉貝沙尾BOT開發案,引發吉貝村民質疑,一度成立公司組織要接管吉貝沙尾,湖西鄉隘門村民也發起「把隘門沙灘留給隘門村民」,不滿澎管處將隘門沙灘的管理權交給販賣部承租人,村民自組公司要經營隘門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