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七星潭 紅衣男女手護美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七星潭 紅衣男女手護美景

2010年01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1月3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地區大批關心七星潭風景區可能被財團興建渡假村的民眾,2日下午著紅衣在海灘排成心型圖案,並以牽手、音樂表演邀請所有關心、喜愛七星潭的全國民眾,一起搶救七星潭、維持美麗的風貌。

「搶救七星潭聯盟」發言人蔡中岳說,佔地7000多公頃的花蓮縣七星潭風景特定區開發計畫,預計1月10日在環保署召開公聽會,花蓮縣各界人士組成搶救七星潭聯盟,目前已經累計2萬多份連署書。

他說,花蓮縣政府以塑造七星潭漁村新風貌為由,擬訂「花蓮縣七星潭風景特定區開發計畫」送交中央審議,花蓮各界擔憂會破壞美景天成的七星潭海灣,特別是其中4公頃多的渡假村興建案,可能影響民眾自由進出海灘的權益,因此組成「搶救七星潭聯盟」,讓七星潭免於被破壞,人人有親近海岸的自由。

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游煌明說,他們已有長期抗爭的準備,也希望全國愛護七星潭美景的民眾給予信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