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欲管制溫室氣體 卻有農業團體堅決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政府欲管制溫室氣體 卻有農業團體堅決反對

2010年01月15日
摘譯自2010年1月14日,路透社報導;謝雯凱編譯,蔡麗伶審校

美國最大的農場團體12日呼籲國會,若議員封殺氣候變遷法案,亦要阻止政府規範溫室氣體排放。

擁有6百萬會員的美國農場事務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AFBF)亦強調,其堅定反對以立法來減少二氧化碳或其他促使全球溫度上升的氣體。

美國農場事務聯合會於9日至12日舉行第91屆年會,代表於年會中支持「以任何法律行動」推遲環保署利用空氣清淨法對溫室氣體進行規範。

環保署甫於一個月前明確表示,由於溫室氣體危害人類健康,將援引空氣污染法規予以規範。

農場事務聯合會年會上,伊利諾州農場事務局主席尼爾森(Phil Nelson)宣讀一份對氣候法案的批評文件,當中警告環保署法案「可能會加諸經濟各部門顯著的負擔」,並促使食物價格提高。此文件隨後在無異議下被採納。

雖反對強制性總量管制及交易制度,但該組織支持自願性碳權交易、發展替代能源,以及提供獎勵措施促使產業嘗試減少排放。

歐巴馬政府的分析家曾表示,農場雖因氣候法案導致的燃料與肥料價格上升而蒙受損失,但也會因植樹與種植作物以儲存碳作為抵銷排放的合約,而達到平衡。

但尼爾森表示,許多農場主人無法預見任何來自於碳封存的收入,但高昂的生產成本卻是毫無疑問。

根據一份美國農業部的研究指出,8%的農牧土地,亦即5900萬英畝,將可在2050年前轉變為林地,因為種植樹林作為固碳之用,將較種植作物獲益更多。

然而農業部正對此分析再度進行審視,因為所使用的經濟模型遭到批評。

※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