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冰層融化損失 2050年最高將達24兆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極冰層融化損失 2050年最高將達24兆美元

2010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2月5日路透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今天發表的報告,北極冰層融化導致的海平面上升、洪水和熱浪,可能造成全球農業、房地產和保險在2050年之前損失達2.4兆到24兆美元。

共同撰寫這份報告的紐約州巴德學院(BardCollege)資源經濟學家古德斯坦(Eban Goodstein)表示:「全世界所有人都必須承擔這些損失。」

他表示,這份報告第一次提供數據,試圖將全球最大空調之一的損失換算成金錢。這份報告經過逾12名科學家和經濟學家審查,並由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Pew Charitable Trusts)旗下的皮尤環境組織(PewEnvironment Group)贊助。

他說:「北極是地球的空調系統,而它已經開始損壞。」

這份報告表示,北極海冰和積雪的消失,導致熱浪、洪水和其他影響,已造成全球每年損失約610億到371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