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媒體:蘇聯在波羅地海傾倒核廢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瑞典媒體:蘇聯在波羅地海傾倒核廢料

2010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2月5日大紀元綜合編譯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典電視台報導,前蘇聯軍方曾在1990年代初期,將核廢料傾倒入波羅地海,更令人震驚的是當時知情的瑞典政府沒有採取任何行動,而現在的執政者正追究事件的責任歸屬。

據英國廣播公司引述瑞典電視台的報導,蘇聯曾將拉脫維亞一軍事基地的放射性物質倒入瑞典海域。俄國船隻載運拉脫維亞軍事基地的放射性物質,半夜航行至瑞典海域傾倒。而令人震驚的是當時知情的瑞典政府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半封閉的波羅地海本身即非常脆弱,長期以來飽受毒物威脅,是目前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海域之一。現在她似乎已經成為俄國傾倒核子及化學武器廢料的垃圾場。

現在的政府要求當時的執政者解釋為什麼視而不見。下週包括俄國在內,與本案有密切關聯的政治人物將出席在赫爾辛基的峰會,商討如何解決此事。如果報導屬實,俄國將面臨多項污染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