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垃圾帶 2個德州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太平洋的垃圾帶 2個德州大

2010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3月9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太平洋海面飄浮著全球最大的垃圾島,海洋學家表示,位於美國加州和夏威夷之間的「大太平洋垃圾帶」 (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過去10年間體積增加了一倍,估計塑膠垃圾高達1億公噸。環保組織「海星計畫」(Project Kaisei)希望能把垃圾轉化能源,今夏將派兩艘船到垃圾島回收部分垃圾以進行研究。

這個垃圾帶是過去60年來人類棄置的垃圾,被洋流帶到這裡,目前面積已有兩個德州大。研究人員最近在一條魚的體內發現26塊塑膠,半年擱淺在加州海灘的一頭抹香鯨,體內竟有800磅塑膠。有些塑膠在陽光照射下分解成小粒子,讓海中充滿有毒物質。研究人員警告,垃圾毒素遲早會進入食物鏈。「海星計畫」積極研究以熱裂解方式把這些垃圾轉化為燃料或可用物質,將派出兩艘船前往垃圾島回收部分垃圾,同時測試新的海洋垃圾回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