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聯邦反對黨計畫提出替代碳排放權交易制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聯邦反對黨計畫提出替代碳排放權交易制度

2009年08月11日
摘譯自2009年08月10日The Age報導,呂奎宛編譯;趙家緯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聯邦反對黨希望提出替代碳排放交易制度以因應氣候變遷,並聲稱替代方案將更便宜、更環保。由Frontier Economics所進行的預測模式顯示,澳洲政府僅需三分之一的費用即可實現2020年10%無條件碳排放減量。替代方案中,燃煤電廠僅需針對其超過某一標準以上的排碳量付費,而其他產業的碳核配量,可百分之百無償取得,而農田的碳匯功能亦被納入考量。根據反對黨所提出的替代方案,對GDP的影響可較澳洲政府原先排放權交易計劃減少40%,同時可進一步削減碳排放量。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