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漏油再出招 墨西哥灣油井上搭蓋大圓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防堵漏油再出招 墨西哥灣油井上搭蓋大圓頂

2010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7日法新社紐奧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工程人員27日在墨西哥灣沉沒的鑽油平台上搶建大型覆蓋圓頂,以防機械潛艇無法阻止漏油源源湧入海域。

英國石油公司(BP)正在約1500公尺深的海底操控4架機械潛艇,設法啟動可蓋住油井的防噴器。

但兩天下來沒有進展,在漏油處裝上大型圓頂現在被視為最佳解決方案,抵擋路易斯安那州外海蔓延開來的大量浮油引發的生態威脅。

美國海岸防衛隊發言人丹納(Prentice Danner)告訴法新社:「圓頂將裝在油井上方,漏油會進到圓頂結構內,而不會漏到水柱裡。」

他說:「他們滿早就開始搭建,預計2到4週可完工。」

BP主管表示,打造減壓井需要3個月,漏油正以1天4萬2000加侖的速度湧入墨西哥灣,圓頂看來是較佳的過渡辦法。

丹納說:「圓頂會捕捉或集中漏油,讓它從中排出。」

圓頂確切的規模與設計仍在研商當中,但主管表示,類似油井工程已使用的圍堰,即焊接的鋼鐵容器結構。

BP執行長海華德(Tony Hayward)坦承,這起「不幸意外」今天讓油價上漲推高的亮麗財報失色,但他有信心可避免一場生態浩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