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億顆LED晶片 點亮世博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10.3億顆LED晶片 點亮世博園

2010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5月9日台州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規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車、世界最大單體面積的太陽能屋面、最集中的半導體照明技術。在上海世博會上,一批高新技術產業化成果得到示範應用,「低碳世博」深入人心。

在8日舉行的世博專題新聞發佈會上,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副主任周敏浩介紹,世博園區實施了太陽能、新能源汽車、智慧電網、LED照明工程等示範應用專案。在中國館、主題館、世博中心、演藝中心等屋頂和玻璃幕牆上安裝了總裝機容量超過4.68兆瓦的太陽能發電設施,每年能減排二氧化碳4000噸,是中國內面積最大的太陽能光伏電池示範區。超過1400多輛新能源汽車在世博會園區內外示範運行,純電動客車、超級電容客車、燃料電池車組成綠色交通方陣,在世博園實現公共交通零排放。

周敏浩介紹,上海新能源產業自2009年以來發展取得了積極進展,新能源領域產業規模達250億元,比2008年增長13%。核電獲得200億元訂單,市場佔有率達到40%;太陽能光伏產量達400兆瓦,增長40%以上,這些發展都為新能源產業的未來前景打下了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