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沿岸逾300隻海鳥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灣沿岸逾300隻海鳥死亡

2010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4日路透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野生動物官員24日表示,「英國石油公司」(BP)造成路易斯安那州外海大量漏油頭5週期間,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Gulf Coast)發現逾300隻海鳥屍體,大多都是褐鵜鶘(brown pelican)與北方塘鵝(northern gannet)。

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與佛羅里達州沿岸,發現316隻鳥類屍體,再加上在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死亡或被安樂死的另外10隻生擒海鳥,遠遠超出目前受油污污染的僅存31隻海鳥。

「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andWildlife Service)列出,在抵達野生動物蒐集單位已死亡的鳥類原始數字,包含顯然受到油污污染的鳥類及一些未有受油污污染明顯跡象的鳥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