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3期健康風險 環評委員有疑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3期健康風險 環評委員有疑慮

2010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27日召開「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第三期發展區(后里基地--七星農場部分)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會議;會中環評委員對園區健康風險有疑慮,委員們也陳述對於評估方法範圍等意見,會議結論為補件後再審,包括放流水影響等;此外,需先行召開健康風險評估專家會議,再將資料交由專案小組繼續審查。

環保署日前曾表示,旁聽人員恣意咆哮、質詢,禁止其他發言及不讓主席裁示等行徑,已為公眾參與做最壞示範,環保署依職權召開環評審查會議,有責任維持會場秩序;因此,中科三期專案小組會議聽取列席團體、民眾現場陳述意見已在 4月29日結束,今(27日)召開的延續會議,不再開放列席團體及人員進入會場陳述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