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長:漏油未因新措施惡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能源部長:漏油未因新措施惡化

2010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1月11日路透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今天透過電訪告訴路透社,英國石油公司(BP)收集墨西哥灣海底油井漏油的措施,並未造成災情急遽惡化。朱棣文也對美國取消深海鑽油禁令表示樂觀,指出若有足夠安全措施,鑽油禁令可望取消。

部分科學家憂心,上週BP為裝上油罩剪斷升流管,會使漏油災情惡化。這次漏油已經造成美國墨灣沿岸生態與經濟浩劫。歐巴馬政府原先表示,剪斷油管可能增加漏油量最多20%。但朱棣文說:「20%或更多的估計是錯的。」他也指出政府相信,剪斷油管後流量只增加4到5%。

因漏油事件影響,歐巴馬先前下令暫停深海鑽油6個月,並表示若沒人擔保這種災害不會再發生,他無法放心取消禁令。

當朱棣文被問到是否能做到歐巴馬說的確保安全的措施,他說:「當然有機會。」他表示:「的確,我們可以做很多來使這件事情變得更安全。這我們知道,這些事情也會被執行。老實說,若加速把原有設備加上應有的改裝,我們可以做很多提升安全的事。那樣也會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