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強化三峽庫區環境監督執法 保護庫區水環境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將強化三峽庫區環境監督執法 保護庫區水環境安全

2010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日新華網重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境保護部副部長張力軍日前表示,今後,國家將進一步強化三峽庫區及其上遊環境監督管理,嚴肅查處各類環境違法行為,保護三峽庫區及其上遊水環境安全。

在6月30日重慶舉辦的三峽庫區及其上遊水污染防治部際聯席會議上,張力軍介紹說,國務院九部委連續多年組織開展了「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群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2009年的專項行動中,累計檢查企業12萬餘家次,查處環境違法企業1283家。

同時,環境保護部組織長江沿線十省市在長江幹流及其10條主要一級支流開展了環保執法行動,嚴肅查處了一批私設排污口、超標排放污染物的環境違法行為,並建立了長江流域主要河流沿岸排污口數據庫。

張力軍強調,今後,中國將進一步強化三峽庫區及其上遊環境監督管理,圍繞重金屬污染企業整治和污染減排重點企業監管兩個重點,查處一批典型案例,堅決遏止重金屬污染事件頻發的趨勢。此外要強化飲用水水源環境執法監督檢查,嚴厲查處影響飲用水水源水質安全的環境違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