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開罰 遊客禁止餵食大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曼谷開罰 遊客禁止餵食大象

2010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4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政府採取最新行動,取締大象飼主向民眾乞討,並警告曼谷的遊客不得購買食物餵食街頭大象,否則將遭罰款1萬泰銖(310美元)。

當 局一直想根除象伕的問題,他們常帶著大象漫步首都曼谷街頭,販賣香蕉或是糖果棒讓民眾餵食大象。象伕如被抓個正著,將面對1萬泰銖罰金及6 個月的刑期。

市警局發言人表示,現在電視台將會播放禁止餵食的短片,市內幾處熱門觀光景點也會設置警告標語。據估計,近年來 有近百隻大象和象伕會固定造訪曼谷,甚至可以看見他們在紅燈區向民眾乞討。

發言人說:「他們在貧困的鄉村根本沒事可做。」 為大象利益發聲的非營利組織「大象自然基金會」(Elephant Nature Foundation)說,在街道乞食會讓大象的壽命減少至少一半。維權人士警告,車子排出的廢氣和狹窄的街道會讓大象眼睛長繭、罹患結核病,並讓牠們的腿容易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