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寮洋濕地會淹水 營建署︰不徵收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田寮洋濕地會淹水 營建署︰不徵收了

2010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8月5日自由時報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北角景觀保護區土地區段徵收案,台北縣貢寮地區居民擔心會變成下一個苗栗大埔。營建署昨(4日)在貢寮鄉活動中心與鄉民代表、村長閉門座談,近百位農民聞風而來,結果營建署人員「緊急離席」,農民火大,大罵官僚。

貢寮鄉代理鄉長張本賢表示,東北角區段徵收計畫只是初步規劃,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副署長劉培東先來拜會溝通,屬非公開性的座談,沒有準備正式資料,沒想到來這麼多人,且民眾情緒激動,擔心說不清楚反而造成更大誤會才走人,營建署完成整體評估後會舉辦正式說明會,與村民溝通。

不過最讓農民擔心的田寮洋濕地,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劉培東已經明確表示,目前只是規劃中,他們從航測圖判讀那裡地勢較平坦,可以釋放出來,不過田寮洋濕地經實勘,與雙溪河床落差僅2公尺高,大雨來時會淹水,暫不會納入徵收範圍;龍門村既有聚落將劃為再發展區,也不參加區段徵收,不會遷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