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路拓寬污染 瑪陵坑溪護魚破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華路拓寬污染 瑪陵坑溪護魚破功

2010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8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一、二路正在拓寬,同一區塊還有銜接萬瑞快速公路與中山高的大華系統交流道及萬瑞上下匝道等多項工程施工,市議員批工程品質粗糙,塵土飛揚,土石直接滑落瑪陵坑溪,污染水域,封溪護魚多年統統「破功」。

大華一二路拓寬工程,預定100年6月才能通車。 多項工程在同一路段施工,大華一二路還改道,道路標示不明,塵土飛揚,引起民怨,議長黃景泰與市議員17日到工地考察,七堵區的議員砲聲不斷。市議員蔡旺璉、高辜惠珍等人質疑,工程原定98年底完工,一直拖到100年中,道路凹凸不平、照明不足,工程品質很粗糙,讓人不敢苟同,只能用「烏煙瘴氣」來形容。 高辜惠珍指出,山坡施工包商沒做防護,土石直接流入瑪陵坑溪中,瑪陵溪嚴重淤積,變成條大水溝,民眾護魚多年,全部都破功了。

工務處表示,因土地徵收及管線遷移等問題,工期才展延,自來水管又爆管,路基沖壞,才會延到明年中完工,市府也向承包廠商要求如期完工,至於揚塵及土方污染溪流等,將要求包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