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現海中油雲 分解速度緩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灣現海中油雲 分解速度緩慢

2010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9日路透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洋學家19日報告,英國石油公司(BP)造成的漏油在墨西哥灣深海處留下1大塊碳氫化合物,並且這些化學物質可能會存在好一陣子。

科學家在新聞簡報中表示,這塊油雲至少有35公里長、1.9公里寬、198公尺厚,研究人員是在6月底結束的科學考察中偵測到它,地點位於墨灣海面下1100公尺處。

目前還無法得知油雲混合物是否對這塊地區的野生動物有害,不過伍茲赫爾海洋學院(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生物學家表示,深海微生物分解油雲的速度相對緩慢,這代表油雲還會持續存在好一陣子。

曾參與考察,任職於伍思赫爾海洋學院、同時也是報告共同作者的芮迪(Chris Reddy)表示,油雲存在這件事非常重要。他說:「我研究漏油已經15年,如果你問我,油污是否會出現在海面下,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油不是應該浮在水面上嗎?所以這是基礎科學世界非常重要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