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六院士 聚焦鄱陽湖生態經濟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科學院六院士 聚焦鄱陽湖生態經濟區

2010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4日江西日報南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江西省氣象局、省科學技術協會主辦的「防災減災與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建設」同舟論壇在南昌舉行。中國科學院院士曾慶存、黃榮輝、醜紀範、李崇銀,中國工程院院士李澤椿,國際歐亞科學院(IEAS)院士趙思雄6位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領域的知名院士專家,為提升鄱陽湖生態經濟區防災減災水平出謀劃策。

6位院士專家從全球氣候變化的視角,通過專題學術研討與交流,揭示氣象防災減災、應對氣候變化和開發利用氣候資源科技發展的熱點、難點問題及其發展趨勢。 其中還特別針對提升氣象科技為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建設服務水平,尤其風能開發以及鄱陽湖流域內小流域氣象災害防治獻計獻策。

6位院士專家對「十二五」期間實施的5個防災減災重點氣象工程項目給予肯定。 這5個項目是:江西省氣象災害監測預警與應急響應工程、公共氣象服務系統建設工程、氣候變化監測評估與應對決策支撐系統工程、江西省人工影響天氣作業能力建設工程、基層氣象台站科學發展能力建設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