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志氣大 竹縣海岸生態 小姊妹來導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人小志氣大 竹縣海岸生態 小姊妹來導覽

2010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06日中國時報竹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竹北市十興國小6年級學生吳禹衡和4年級的妹妹吳禹潔,參加縣府生態導覽培訓班,成為全縣唯一姊妹檔及年紀最小的「小小導覽員」,縣府「生態性海岸社區再生整合計畫」記者會,縣長邱鏡淳親自授予她們導覽結訓證書,授權小達人出發導覽。

「樹是綠色的,為什麼叫紅樹林,而不稱綠樹林?」吳禹衡和吳禹潔姊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說,並不輸給成年解說員。

吳禹衡說,可以成為導覽員非常開心。問她要怎麼保護生態環境,她簡單俐落的說,不亂丟垃圾就是愛護我們的地球。

覺得當導覽員很有趣的吳禹潔說,從小除在學校學習的生態知識,也多看書,不懂就問媽媽,並且解說2小時還可賺1,000元,可以體會賺錢的滋味,學習理財機會。

縣府委託學界進行「新竹縣生態性海岸社區再生整合計畫」,辦理生態旅遊資源規畫及海岸生態導覽員培訓活動,希望達到生態教育傳承與海岸社區永續經營的目標。

新竹縣海岸生態資源多樣,有紅樹林及有99種動物生態,人文歷史也蘊藏豐富。生態導覽員培訓班經現場實作及甄選產生17位導覽員,昨(5日)由縣長邱鏡淳授證後,7日將在新豐鄉池府王爺廟前集合,配合竹北市烏魚節,帶領遊客認識新竹縣的海岸生態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