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國際永續棕櫚油認證 印尼推出自創機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甩國際永續棕櫚油認證 印尼推出自創機制

2010年11月16日
本報2010年11月16日綜合外電報導,潘忠廷編譯;陳韋綸審校

印尼政府9日表示,「印尼永續棕櫚油(The Indonesian Sustainable Palm Oil,簡稱ISPO)」認証制度進入完成階段。

印尼政府在吉隆坡舉辦的永續棕櫚油圓桌會議(Roundtable for Sustainable Palm Oil,簡稱RSPO)上,表示印尼政府將推出自己的永續棕櫚油產品認可標準。

此舉與印尼近來受到國際環保團體揭露該國棕櫚油生產,涉及毀林行徑有關。綠色和平(Greenpeace)要求知名企業如聯合利華(Unilever)與雀巢(Nestle)停止購買涉及毀林的印尼棕櫚油。歐洲與美國的買家也被警告,停止購買未經RSPO認證的棕櫚油。

RSPO會員包括棕欖油企業,知名國際非政府組織如WWF,樂施會(Oxfam)與銀行等等。RSPO內的企業代表世界85%的棕欖油產品。

印尼政府向來給人貪瀆嚴重的形象,ISPO如何在國際間建立可信度,備受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