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鮪魚 太平洋組織推新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護鮪魚 太平洋組織推新招

2010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7日法新社馬紹爾群島馬久羅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憂心超額濫捕,深具影響力的太平洋漁業國今天疾呼把明年鮪魚捕獲量大砍近30%。

這些國家為「諾魯協定簽署國」(Parties tothe Nauru Agreement)-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群島、帛琉、密克羅尼西亞、諾魯、馬紹爾群島、吉里巴斯和吐瓦魯。這8國管轄的水域占全球鮪魚捕獲量的1/4。

8國在馬紹爾群島首都馬久羅召開會議,同意把明年許可的捕撈天數,從4萬個工作天降至2萬8469天。

諾魯協定採取「以日交易」(vessel day scheme)運作系統,出售「捕撈天數」,而不是直接發照給漁船在該海域捕撈。但是3年來,這項在締約國間實施的策略有執行上的困難,效果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