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6線安朔至旭海段 農曆年後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26線安朔至旭海段 農曆年後動工

2010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交通單位與環保人士角力多年的台26線安朔至旭海段,在公總決定捨棄沿海高架路段,改闢山區隧道,以及允諾復育馬兜鈴,本月1日通過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公路總局預計農曆年後發包動工,最快2016年通車但此案延宕多年,加上改闢隧道等成本,闢建經費由18億暴增至38億。

屏東縣長曹啟鴻打算爭取農委會同意劃定為縣級的「自然地景保留區」,開發單位不得破壞珍貴地景,藉此來搶救臨海的「阿郎壹古道」,保住台灣最後的海岸線。

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緊鄰南田到旭海海岸的阿郎壹古道,目前屬未開發狀態,而從墾丁到阿郎壹古道廊道,直線距離約60公里,生態資源豐富,未來道路貫通之後,交通部推估每年旅客將從20萬人次暴增到495萬人次,當地生態恐怕無力負擔。

公總副局長劉建朗承諾,港口至旭海段不會規劃濱海路廊,「最後一段海岸線」可獲保留。公總說,安朔至旭海段貫通後,路人不用再繞行山路,10分鐘就可抵達,至少節省50分鐘,墾丁、鵝鑾鼻、台東旅遊可連成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