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馬紹爾群島 力挺台灣加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甘比亞、馬紹爾群島 力挺台灣加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2010年12月11日
本報2010年12月11日墨西哥坎昆訊,特約記者潘紀揚報導

我國友邦甘比亞與馬紹爾群島,在於墨西哥開會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發表聲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份加入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代表甘比亞發言的Mr. Pa Ousman Jarju長達約5分鐘的聲明中,表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份加入氣候變化綱要公約。馬歇爾發言人指出,台灣很容易受到氣候變化影響,台灣對國際社會有相當多貢獻,把台灣排斥在聯合國以外是不公平的,台灣應該無條件地以觀察員的身份加入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甘比亞發言人除在一開始以Republic of China 介紹台灣外,在聲明當中皆以「台灣」這個名稱指代Republic of China,提及「台灣」稱號約有20次。

太平洋島國馬紹爾群島代表Mr. Ruben Zackhras也簡短發言聲援,他說台灣應該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組織成員,台灣的子民是亞洲區域重要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