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油槽漏油 台中港西七碼頭遭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儲油槽漏油 台中港西七碼頭遭污染

2010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22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華全球石油公司疑因油槽輸油管線閥門老舊鬆脫,致2百多噸生質柴油外洩,部分流入台中港西七碼頭港池,造成油污染,台中港務局環保組巡查發現,立即要求業者清除及全面檢修,並依商港法開罰。

中華全球石油公司在台中港西七碼頭後線投資設立儲運站,20日上午疑因儲槽區油槽的輸油管線閥門橡皮老化鬆脫,致槽內2百多噸生質柴油外洩,外洩的生質柴油主要積留在業者自有的槽區內,但仍有部分生質柴油順地勢流入排水溝,進入台中港西七碼頭港池內,污染碼頭水域。

經台中港務局環保組人員巡查發現,即要求中華全球石油公司處理,業者於20日晚上出動攔油索及吸油棉等吸取油污,並噴灑除油劑,以清除海面油污,多數油污21日即已清理完畢,業者槽區內油污也已回收清除,污染範圍不大。

台中港務局除要求業者全面檢修油槽管線外,並限業者22日前完成廢油的回收處理,以免二次污染港池,影響台中港附近的生態環境,同時將依商港法處以業者九萬至九十萬元罰款。

記者21日求證中華全球石油公司,內部人員表示,公司主管皆不在,「無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