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鮭魚未回流 加聯邦接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卑詩鮭魚未回流 加聯邦接管

2010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聯邦漁業部長和溫哥華卑詩農業廳長12月10日宣布,聯邦政府將接管卑詩海岸漁業與水產行業的管理,並承諾將對有爭議的鮭魚養殖業制定更多法規,增加透明度和監管力度。雙方簽署的備忘錄將從12月18日起生效。

聯邦此次接管的項目包括控制養魚,執行新的太平洋水產養殖規範和漁場執照的規範。聯邦漁業部長施姬兒(Gail Shea)表示,為了保護水產行業的可持續性發展,新的監管措施會更加嚴格。

此次交接起因是2009年鮭魚未能如數回流卑詩省,因此幾個環保團體向卑詩法院起訴卑詩水產行業,說他們捕撈野生鮭魚,散播病菌,造成太平洋野生鮭魚慘遭滅頂。卑詩法院在去年判決,海洋應當由聯邦政府按憲法賦予的權利進行管理。

卑詩農業廳長斯圖亞特(Ben Stewart)說,權力交接後,水產部將和一些生產商合作,開發新的產品和新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