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頻爆 印尼開發火山地熱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火山頻爆 印尼開發火山地熱發電

2010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30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面臨供電不足的危機,全印尼有超過1/3的人口,天天都飽受斷電之苦,連五星級飯店都要自備電力,才有辦法營運。最近印尼火山頻頻爆發,印尼人腦筋一動,決定用火山的地熱,來當免費能源,創造新的電力。

火山發電廠經理:「我們會利用可以取得的熱能,讓鍋爐沸騰,就靠地球本身的能量運作。」

簡單地說,印尼頻繁發作的活火山,如果能妥善轉化爆發的能量,形成地熱發電,不但可以解決印尼全國30%百姓的缺電問題,也不會製造額外的環境汙染。

飯店管理者:「一間普通的飯店正常來說,會有20%利潤都花在用電上,現在我們只要花10%,全部都是因為有了新的發電能源。」

現在五星級飯店和火山發電廠合作,終於解決了供電量不足的問題,有了高級飯店的成功經驗,印尼政府希望可以擴大開發,火山發電的使用比率,讓印尼全國可以在2020年之前,達到碳排發量減量26%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