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揚「汙」雲籠罩 環局開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揚「汙」雲籠罩 環局開挖

2011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1月6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地檢署指揮台南市環保局追查爭議多年的東山永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申請開發案是否有汙染之虞,針對民眾指出9號和10號觀測井曾測出水質、土壤酸鹼值偏高,質疑被偷倒廢棄物一事,5日進行開挖,結果在這兩處觀測井四周土地並未發現有廢爐渣或是集塵灰。

不過,嶺南里民眾仍擔心當地水質有被汙染的疑慮,希望環保單位嚴加把關,最好不要讓永揚在這裡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永揚公司總經理梁泉欽說,水質有沒有被汙染,要拿出科學數據證明;對於檢方和環保局的調查,永揚也願意配合。

台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後,台南市環評委員須重新聘請,永揚案將等到新的環保委員到齊後,再開會討論。

嶺南里長陳顯茂和30多名當地里民到場關心,要求環保局人員重視里民的心聲,早日撤銷永揚申請案。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黃煥彰也到場關切,他希望東山區的好山好水要加以保護,不能因開發掩埋場而破壞自然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