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期間中國環境質量總體狀況趨於好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十五」期間中國環境質量總體狀況趨於好轉

2006年04月18日
摘錄自4月17日新華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提供的數據顯示,與「十五」初期相比,2005年全國339個可比城市中,空氣質量達到二級標准的城市增加了22.2%,空氣質量劣 三級標準的城市下降了24.1%,城市空氣質量明顯改善全國地表水優良類水質比例由34%提高到36%,重度污染類比例由36%下降到28%﹔全國350個城市中,63.7%的城市區域環境噪聲優於城市居住區聲環境質量標準。

中華環保聯合會的一項調查顯示,71%的公眾認為,與5年前相比,自己所在城市的環境狀況有了不同程度的好轉。「『十五』期間,中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全國環境質量基本穩定,部分城市和地區環境質量有所改善」中國環境規劃院副院長鄒首民說。儘管取得了很多成績,但鄒首民坦承,「十五」期間力圖重點解決的一些深層次環境問題進展還不夠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