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興建4纜車 大坑新社最可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興建4纜車 大坑新社最可行

2011年01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1月26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26日說,正在進行4條纜車路線規劃案,其中以大坑至新社最可行,最快需6年才能完成。

張大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市長胡志強承諾在台中興建纜車,觀光旅遊局會同交通局正在進行4條纜車路線規劃,包括大坑至新社(6公里多)、谷關至大雪山(8公里多)、谷關至梨山(12公里多)及石岡情人木橋至五福臨門(1.8公里);如果順利,規劃案可望在9月完成。

張大春指出,興建纜車涉及用地、環境影響評估、當地意願等因素,難易度各不相同,其中以大坑至新社最可行,其次是谷關至大雪山。

他說,纜車興建原則上採BOT(興建、經營、移轉)方式開發,除了纜車本身外,也會進行廠站周邊的結合開發,以增強廠商參與意願。

張大春表示,依據國內興建纜車的實例經驗評估,台中的纜車最快需要6年才會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