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溝蓋不平 安坑學童絆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排水溝蓋不平 安坑學童絆倒

2011年02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5日聯合新聞網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店安坑國小家長向市議員金中玉投訴表示,安坑國小附近排水溝改善工程,今年初完工後排水溝和路面有高低落差,加上溝蓋未設洩水孔,連日大雨造成路面積水。14日開學首日,上千名國小學童走在積水路面上,還有學童被排水溝蓋絆倒,家長痛罵簡直是豆腐渣工程。

金中玉和家長會勘表示,政府部門在工程完工前,排水溝蓋未加裝洩水孔,竟能完成驗收,承辦課室人員和包商都應檢討。

包商解釋排水溝上未設洩水孔,只做固定式溝蓋,是因為擔心學童行走在5公分的洩水孔溝蓋上時,可能因此被絆倒才未設置。

但公所昨天發現安康路2段確有積水現象,已要求包商本周前針對積水較嚴重的排水溝路段,施做洩水孔讓雨水順利排放,並將高低不平的溝蓋路面重新回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