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二月飄雪 緩解小麥旱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南二月飄雪 緩解小麥旱情

2011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續4個多月無有效降雨的河南省,2月25日至28日連續4天普降小到中雨及雨夾雪或大雪,逾3000萬畝小麥旱情得到有效緩解。農業專家說,目前麥苗正處於返青期,這場雨雪無疑是一場「及時雪」。

中新社報導,河南省南陽、信陽、駐馬店、漯河、周口等大部分28日再次迎來大範圍的降雪天氣。在河南省會鄭州,難得一見的鵝毛大雪紛紛揚揚地降至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頓時讓這個飽受乾旱的城市歡呼雀躍起來,人們紛紛走出家門拍雪景、堆雪人、打雪仗......,讓雪花飄落在衣服和傘上慢慢融化,盡情地感受這場久違的「雪中情」。

報導指出,截至23日,小麥產量占中國的1/4「中國的糧倉」河南,小麥受旱面積高達3430萬畝,25日迎來大範圍雨雪天氣,飽受「乾渴之苦」的冬小麥在雨雪滋潤下進入返青期。氣象專家稱,這場持續時間較長、累積降水量較大的降水過程,對緩解旱情作用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