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能危機 牽動全球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核能危機 牽動全球氣候變遷

2011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5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專家表示,日本的核能危機雖能提升對太陽能、風力發電等乾淨可再生能源的興趣,但恐怕也將增加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發電的需求,造成引發氣候變遷的碳污染。

專家指出,核能在全世界的能源版圖上佔了大約14%,不過幾乎全數集中在6個國家,且短時間之內不可能絕跡。

巴黎第9大學—多芬大學(Universite de ParisDauphine, Paris 9)經濟學家兼能源專家席瓦利(Jean-Marie Chevalier)表示,「日本的意外並沒有宣判核能發電的死期。」並指出投資在現存以及施工中核廠的經費已達幾兆美元之譜。

不過福島核廠被震壞的驚懼,至少會在短期內對核能的「復興」帶來衝擊。自從1986年車諾比爾(Chernobyl)核電廠災變以來,核能原已重返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