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縮小 都設會有條件通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巨蛋縮小 都設會有條件通過

2011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7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型室內體育館開發計畫案」(俗稱大巨蛋BOT案),遠雄集團依台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要求,刪減樓地板面積1萬3千多坪後,昨(16日)經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同意變更設計方案,預計下週完成核備程序。趕在7月2日合約期限前取得建築執照,進入實質開發階段,目標10月動工,2014年完工啟用。

大巨蛋興建案逐步推動,但仍引起部分居民、環保團體質疑,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認為,大巨蛋是個從招標、簽約就違法的BOT案,監察院糾正至今,仍在調查中,尚未結案。

市府都市發展局表示,遠雄巨蛋事業公司申請大巨蛋BOT案,5月26日經環評會議「有條件通過」後,遠雄根據審查決議,調降原設計的樓地板面積、修正交通規劃及相關配置,送交都設會審議,昨獲「原則同意」修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