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徵地價差大 地主批強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捷運徵地價差大 地主批強搶

2011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1日聯合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捷運局為了正在施工的捷運外環線,徵收大坪林站旁的一塊空地作為機廠,但被徵收的地主不滿表示,他於2007年以每平方公尺73餘萬元向市府標購該筆土地,但才過3年,徵收價格卻不到原來的2成,每平方公尺僅有13萬715元,形同強搶。

市議員林晉章說,徵收價格當然不能與市價相比,但這筆土地才由市府手上購得3年,卻又由同一單位低價徵收,民眾當然難以信服。

捷運局路權室主任李漢忠解釋,捷運環狀線路線由新北市規畫,並主導徵收境內工程所需土地。

李漢忠說,為彌補標購人損失,新北市政府已於5月20日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並做出建議,未來民眾若對徵收價格有異議,可依法提出行政救濟,委員會也建請新北市交通局以當初標售價,原價購回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