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3年獲認證 有機「秀巍米」上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努力3年獲認證 有機「秀巍米」上市

2011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9日 聯合報宜蘭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群6、70歲阿公、阿嬤在大南澳努力3年耕種的有機米,今年終於獲得有機認證,代銷的喜互惠總經理曾麗卿說,大南澳風景秀麗,巍峨山脈圍繞,所以種出來的有機米,他們命名為「秀巍米」,和他們的超市英文名稱surewell同音。

從事有機耕作最擔心賣不出去,喜互惠超市和五結鄉農會共同承銷大南澳有機米第一期作10萬斤米,讓農民如同吃了定心丸。

大南澳地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竣喨說,大南澳三面環山,一面臨海,離海不超過600公尺,水質和土壤化驗出來都很讚,種出來的有機米又香又Q,他們結合一群懷抱共同夢想的農民成立合作社,農民投資出錢出力,自產自銷,賺到的錢再均分,目前有24公頃通過認證,13戶,他們還在擴大中。

林聰賢表示,他曾到大南澳收割,踩在稻田裡發現有機田土壤特別密實,螺等生物也特別多,且臨近海邊有鹽水霧,種的米一定好吃。

五結鄉農會總幹事李林清指出,有機是未來的趨勢,五結夢田越光米也要轉為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