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水消退 海洋生態恐受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大水消退 海洋生態恐受創

2011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6日法新社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上百億立方公尺大水隨著猛烈洪災退去之際,專家警告,有數百萬的海洋生物可能成為這次洪水浩劫下個受害者。

泰國政府已警告泰國灣沿岸魚、貝類水產養殖業者嚴加防範,因為估計有100億立方公尺的大水將湧入海灣,大幅淡化鹹水。而挾帶農、工業汙染物的洪水恐造成長期影響,這些污染物更可能進入食物鏈。

曼谷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海洋科學系助理教授普拉莫(Pramot Sojisuporn)表示,下個月會有大水灌進此區海灣,造成海水鹽度顯著下降,影響魚類及其他海洋動物。

「淡水對魚類的影響不會太過嚴重,但會衝擊泥土裡的生態,所以會導致貽貝、蛤蜊死亡。」
水產養殖,包含魚類、鳥蛤 、貽貝、蝦類、牡蠣、蛤蜊,是此海灣的經濟支柱之一;普拉莫表示,養殖業可能會因海水鹽度下降遭受嚴重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