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鐵塔綠化減碳 缺錢難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黎鐵塔綠化減碳 缺錢難辦

2011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2日中國時報陳文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環保工程設計公司「金傑」(Ginger)計畫以60萬株植物覆蓋巴黎市地標艾菲爾鐵塔(見圖,取自網路),預估可吸收的二氧化碳將多於周邊地區的排放量,不過此案估計要耗資97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億3000萬元),因此正面臨財政緊縮的巴黎市政府及巴黎市議會都尚未批准。

據法國《費加洛報》報導,金傑公司還打算在鐵塔周圍地面加種6百棵樹,估計吸碳量可達87.8噸,而鐵塔周邊的排碳量約為84.2噸,因此可實現排碳正效應。

金傑公司的執行長修柏朗承認,這可能不是最有效率的減碳方式,但他認為這個理念具有深刻的象徵性價值。他說:「未來30年全球人口可能達到90億,鑒於此,我們必須思考如何著手讓自然景觀重新融入城市,因此這個提案是我們呼籲行動的一項號召。」

金傑公司將與合作夥伴共同落實這項浩大的綠化工程,而法國環境部與巴黎市府當局可能也會參與。

然而,受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嚴重衝擊的法國,目前財政拮据,巴黎市府與鐵塔管理局均否認已同意投入這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