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判停止開發 美麗灣研議提國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再判停止開發 美麗灣研議提國賠

2012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2年2月26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高等法院日前再針對台東美麗灣渡假村做出停止開發判決,近300名工程人員及員工失業;美麗灣執行辦公室副總經理朱膺州表示,是否聲請國賠,由於部分股東與律師團意見略有出入,近期研議裁奪。

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一波三折,元月底判決環評無效,台東縣政府在本月4日發出停工處分,高高院更二審也在23日判決台東縣政府應作成命美麗灣公司停止一切開發行為之行政處分。

但環保團體指控,近日仍看見施工人員進出工地,不時傳來機具運作聲音。朱膺州澄清表示,在接獲縣府發出停工函,即與包商逐一洽談收尾及撤場。

朱膺州強調,不論是環評或圖利刑事等相關訴訟,律師團均會依法定程序走完及提再審,同時研議國賠,金額超過十億元,但美麗灣開發至今八年,部分股東與員工早已培養出革命感情,也希望持續為台東這塊土地打拚,意見需再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