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悠活再爆濫伐坡地 罰款3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悠活再爆濫伐坡地 罰款3千

2012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4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之前砍掉南灣之星30年棋盤腳老樹後,近日民眾發現,墾丁悠活渡假村在其飯店對面的山坡地濫墾濫伐,把大區域樹木幾乎砍伐殆盡,民眾除了在臉書上哀求悠活手下留情,也為被砍掉的棋盤腳發起「還我墾丁之花活動」,譴責悠活一連串破壞生態的行為。墾管處3日聞訊前往勘查,依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4條第4款,開出3,000元罰單。

悠活則出面喊冤,解釋整地是為了清除有害的銀合歡,過去定期都會清除,會被開罰只是「未向墾管處申請」。墾管處企劃經理課長徐茂敬則表示,該地是悠活所有,屬農業用地,地上多為小雜木,可進行整地,但事先要向墾管處申請。

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恆春工作站人員也前往勘定,發現悠活砍樹範圍已越界到國家的保安林地,由於該恆春龍泉水段1092號地屬國有財產局所有,在了解被損林木面積和種類後,將去函國有財產局請其裁處,若事證屬實可能會違反《森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