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農蛋洗農委會 推倒拒馬爆發衝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豬農蛋洗農委會 推倒拒馬爆發衝突

2012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3月8日新頭殼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召集豬農8日北上,向政府表達對解除瘦肉精禁令的抗議。結束上午在立法院外的大會師及精神喊話,近萬豬農轉往農委會進行進一步的抗爭。養豬戶邊大喊:「反對瘦肉精」、「陳保基我們來了」等抗議口號,邊蛋洗農委會。目前大批群眾甚至推倒一部份拒馬,要求讓他們進入農委會,現場也爆發了肢體衝突。

由於抗議的豬農要求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出來說明,遲遲未有代表出來回應,因此引發民眾不滿,現場憤怒情緒激昂。前排的群眾不斷往門口的拒馬推擠,並推倒一部份拒馬。部份豬農欲衝進農委會,並爬上圍牆,遭警方攔阻,並引發肢體衝突,警方已帶走幾位抗議民眾。但群眾仍繼續往門口擠入,欲再度衝進農委會大門,有部份民眾在推擠中摔倒,現場氣氛十分火爆。

養豬協會持續要求陳保基與他們對話,否則不會解散。但據瞭解,傳陳保基8日下午3點半將前往立法院,因此目前仍無法確定抗議活動將如何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