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扯上貿易戰 印度禁美禽進口 美告上WTO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禽流感扯上貿易戰 印度禁美禽進口 美告上WTO

2012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1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針對印度禁止美國家禽進口一事,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提起申訴,美國將依據WT○的相關規定來尋求磋商。印度39日承諾將就這項禁令的理由向美方提出說明。

印度宣稱為了防止禽流感擴散,自2007年即禁止美國禽肉和禽蛋進口,但美方直指這項禁令「欠缺正當理由」,因印度當局並未提出符合國際禽流感防制標準的科學證據,顯然是以說不通的理由來掩飾貿易設限。美國官員堅稱,美國自2004年以來只檢測到低病原性禽流感,而國際標準並不支持以低病原性禽流感作為理由來禁止產品進口。

印度近年來由於中產階級人數成長,對禽肉產品的需求與日俱增。美國身為僅次於巴西的全球第二大禽肉出口國,亟欲打開印度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