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計畫在墨西哥灣新設置3座鑽油平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BP計畫在墨西哥灣新設置3座鑽油平台

2012年05月03日
本報2012年5月3日綜合外電報導,沈瑞筠編譯,蔡麗伶審校

2009年墨西哥灣油井爆炸現場(Getty Images)BP公司計畫今年在墨西哥灣設置3個新的鑽油平台。這些新的鑽油平台一旦設置了後,BP在墨西哥灣將擁有8個鑽油平台,比3年前發生深水平台災難事件前還要多。

BP公司的執行總裁Bernard Looney表示,BP預計今年在墨西哥灣的新鑽油平台設備投資40億美元(25億英鎊),並希望「至少在未來十年內,每年投資等同或更多的金額於其上」。

4月30日在德州休士頓舉辦的海上石油會議中,Looney表示「經過2010年秋季的一番省思後,我們認為(從墨西哥灣)離開是錯的。一旦離開,我們將不會只是離開我們的過去,我們也放棄了未來。」

Looney認為,造成11人喪生的深水平台事件「從核心考驗我們」,但他表示,BP公司致力於防止此類事故再次發生。他承認BP「沒有立場鼓吹」,但呼籲業界採取更嚴謹的安全標準。

在深水地平線漏油導致490萬桶原油注入墨西哥灣脆弱的生態系統後,2011年10月,美國管理機構授予BP開採新油井的許可。新的許可證同意BP在設計符合洩漏後更嚴格的標準後,可在墨西哥灣新奧爾良西南部250哩Kaskida區域鑽油。

Looney並沒有說明明確的鑽油點,但同業人士估計位置應在新奧爾良西南部250哩台伯河區域內。在2009年被發現後,BP一直想探索此區、但被管理機構所禁止。

瘋狗油田2期開發計畫(Mad Dog phase 2)是BP公司下一個大方案,預定在10年內可以開始量產。Looney說,瘋狗油田在1998年被發現,並於2005年開始生產石油,擁有超過40億桶原油庫存量,是足以稱之為「超巨型」油田。

※ 參考資料:英國衛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