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大地聯盟 小農結夥植有機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友善大地聯盟 小農結夥植有機夢

2012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5月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台南市有一群農村第二代,一群同樣執著於有機栽培的五、六年級生,他們原本各自在自己的小農場打拚,直到2011年,同一個有機夢讓他們聚集在一起,組成「友善大地有機聯盟」。

第二年,友善大地有機聯盟啟動,一起開發市場、一起出貨,把農業當成服務業做,將有機蔬菜直接從田裡現採即送,宅配到消費者手上,少了中間轉運的成本,消費者直接確認蔬果的來源,買得合理、吃得更安心。也因為結合多家農場,提供菜色變得豐富、充足,一次滿足消費者所有需求,並透過有機市集、網站、實體店面等方式,成功打下市場,強調「有機,不只是一個名詞,更是一種生活態度。」

一年來,聯盟的成員已增至20多個,結盟夥伴除了共同行銷農產品之外,也推動環境生態教育,希望有更多消費者認識有機農業,支持有機小農。這群有機小農說:「有機農業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雖然辛苦,但我們的心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