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回收新妙方:物件再生平台(Device Renewal Forum,DRF) | 環境資訊中心
享綠生活

手機回收新妙方:物件再生平台(Device Renewal Forum,DRF)

2012年05月11日
作者:黃麗珊、方志豪

美國地質研究報告指出,行動通訊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消費產業。每年約有17億支的行動電話被製造出來,但其中不到1%會遭到回收或再利用。有鑑於此,美國數家行動通訊大廠已聯合起來推出一個新的平台,名為物件再生平台(Device Renewal Forum, 簡稱DRF)。其創始會員包括許多美國的無線通訊大廠,如: Sprint, Nextel, Bright Star, Modus Link, CDMA Development Group, 等。

此平台成立的目的是要擴充無線通訊再生市場的成長,同時可達到減少污染、保護環境、保障再生手機品質、提供廉價手機等眾多效果。

業者相信,有了這個平台之後,許多新的標準可以被訂定,新的技術也可以發展出來。(上文出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許多業者正試圖設計出可翻修新、舊手機的設備,物件再生平台創建出翻新手機程序,以及產品標準,讓未來手機銷售地點,不只有新手機、舊手機、還有一項翻新手機商品的選項,DRF即為翻新手機的品質標準。

物件再生平台由銷售商,再製的廠商、代工和運營商相互合作組成,DRF標準檢核各階段服務,並給予評分,確保翻新設備的產品水準。

DRF系統將會評估翻修手機的成功率、功能完整性,這些標準包含了在特定的裝置中某些零件必須更換新品,和某些零件可以使用中古品。

DRF Goals(目標)

1.確保進入市場的品質
2.建立一個可被預期的成品水準並縮減再生過程的複雜階段
3.用標準化流程來評估翻修手機成功率
4.透過行銷和公共意識行動促使企業和公眾認同與購買DRF標準下的翻修手機
5.提倡翻修產品的環保性,並提供低價手機讓更多人可以享用行動通訊服務
6.為企業提供翻修平台,支持落實產品責任

DRF有著獨有的品牌標籤,並且有廣大消費者宣傳通路,保障所有成品達到重建平台的標準。這將使消費者認同並購買翻修手機。

相關網址:http://devicerenewalforum.org

 

本文轉載自:CHT Podcast (向前行轉播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