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怪病嚴重 地方籲向國際求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怪病嚴重 地方籲向國際求援

2012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2年5月1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廣義省(Quang Ngai)貝托縣(Ba To)發生的怪病,已有230人罹患,其中21人死亡;當地政府呼籲各個國際衛生組織協助,以期儘早找出病因,治癒患者。報導指出,廣義省貝托縣已接受來自中央衛生部4個工作團的調查,可是病因仍不明確;所以當地民眾對於國家衛生機構的權威性已由失望轉為絕望,希望衛生部儘早向各個國際衛生組織申請協助。

廣義省衛生局指出,目前經治癒的怪病患者中近50%仍會舊病復發。70名衛生專家11日又前往貝托縣,蒐集患者檢體,以及老鼠、蟑螂、蚊子、蒼蠅各種昆蟲和家禽家畜身上的寄生蟲等,以釐清疫病來源。

廣義省過去1年來陸續傳出怪病,大部分發生在兒童或年輕人身上,主要症狀是發燒、食慾不振,手腳出現疹子,嚴重者會因器官衰竭而死亡。針對這起皮膚病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表達關切,但河內雖然向WHO通報了疫情,卻沒有要求派員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