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入國際環境組織 尼加拉瓜官員支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台灣加入國際環境組織 尼加拉瓜官員支持

2012年06月18日
本報2012年6月17日巴西里約訊,莫聞報導

里約熱內盧Getulio Vargas法學基金會Maria Fernanda、洪都拉斯環境部次長Marco Jonathan Laínez Ordoñez、葉欣誠、楊宏志、國際可持續法律中心Héctor Velasco-Perroni、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英士、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副秘書長林秀芬、尼加拉瓜國策顧問Dr. Paul Oquist Kelley(左至右)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16日在永續發展高峰會主會場內分享「森林、生計與綠色經濟」,這次台灣環保機構首長首次以官員身分參與周邊會議。尼加拉瓜部長級國策顧問Paul Oquist Kelley在會中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環境組織,對永續作出貢獻。

楊宏志在會中指出,經驗顯示「森林的管理與保育, 現在不做,將來是會後悔,「我們將積極發展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與當地居民之間的合作計畫,以森林機制帶動綠色經濟。」葉欣誠則說,「永續發展需要的是包含森林管理等的全面性環境資源管理機制。」

Paul Oquist Kelley表示,世界因應永續的轉變中,台灣可以有重要的角色,而這樣的角色必須要在國際組織的架構下來達成。意味著,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環境相關組織。

這次會議由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申請,由該會董事長謝英士主持,與談人除葉欣誠、楊宏志,尚有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副秘書長林秀芬、洪都拉斯環境部次長Marco Jonathan Laínez Ordoñez、尼加拉瓜國策顧問Dr. Paul Oquist Kelley、里約熱內盧Getulio Vargas法學基金會Maria Fernanda、國際可持續法律中心Héctor Velasco-Perroni等人,16日在聯合國Rio+20世界永續發展高峰會上,就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下的森林治理進行交流。

謝英士指出,環品會與紅十字會、林務局正常識在莫拉克災後重建地點,推動永續山林計畫,探討造林復育除水土保持外,結合生計與地方居民參與,成為永續、環境與人道結合的可能性。

他指出,森林治理應注重當地人民的生計,達到經濟與保育雙贏的局面。透過妥善的森林治理有助於創造綠色經濟,增進人民福祉與社會平等,並降低環境風險與生態災害。此觀點獲得其他與談人是認同,認為透過法制結合森林管理,對於消除貧窮與協助邁向永續發展的潛力無窮。

 

※ 歷經23小時飛行,本報記者與台灣NGO行動聯盟(TANGOs)一同於台北時間15日凌晨5時飛抵里約了,將在此陸續傳遞台灣民間參與Rio+20世界永續發展高峰會的動態,以及最新的國際共識和討論。敬請鎖定「關注Rio+20」專題。

邀請您捐款贊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幫助台灣看見世界、讓世界走進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