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殺生推素食 柏林民眾上街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殺生推素食 柏林民眾上街頭

2012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7月8日中央社柏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柏林素食主張團體7日在布蘭登堡城門前廣場集會,民眾有人裝扮成牛豬兔,有人手持反殺生的標語牌,呼籲社會大眾不要為口腹之欲殺生,素食拯救地球。

由「Berlin-vegan」發起的反殺生推素食集會上,裝扮成牛豬兔的社運人士演出行動劇,並且散發傳單,從愛護動物及維護個人健康的角度,向圍觀民眾說明肉食之害。

這個素食主張團體指出,動物是人類之友,食肉殘害生命,同時,飼養供宰食豬牛和家禽的大型農牧場也造成環境污染。大量肉食也是許多疾病,例如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過敏症的肇因。

近年德國有愈來愈多的素食人口。素食在柏林也相當流行。根據民調機構「Forsa」的調查,素食者占總人口8%,德國營養學會的資料是6%到7%。拒絕肉食者以年輕女性居多。